忍冬

一只脾气不好的水豚

【一出好戏】我没见到过——

去看了《一出好戏》,感觉马小兴这个可怜又可爱的娃后期黑化对他哥马进那种感情真的略病娇啊!好想把他彻底病娇化hhhhhh

————————

马小兴坐在巨船残骸的观景台上,他轻轻逛着腿,看起来无忧无虑的,阳光很温暖,风带着浓烈的海味。他掏出那本书,那原本是他哥的书,里面夹过六千万的彩票,现在里面有一页写上了张总的声明。

回到现实世界里,他就是公司的老总,每天坐在办公室就有无数的钞票砸在脸上那种。

前提是世界还在。

马小兴舔了舔嘴唇,想吃家里的饭了……

眼镜裂痕的地方闪过一道熟悉人影,马小兴侧过头,看见马进正在下面嚷着什么。

他嘴角不自然的歪了一下,露出了一个不符合这张纯良的脸的微笑,翻身趴在船边饶有兴趣的看着,直到有个人拿着他做的电击器把他哥吓跑。

马小兴目光追随他哥的身影,依然保持着不自然的微笑,缓慢地抬头,直到什么都看不清,他的表情逐渐恢复冷漠。

“我哥疯了,他是疯了才想回去的,哪有什么大船,那分明是个石头。”他呢喃着,手指敲打上了锈的船身,认真的一下一下,都仿佛叩击在心上。

远房表哥是什么概念?算得上亲人吗?

前些年一直在社会底层打拼,马进是个欠着债的小职员,马小兴是维修工。每个月工资下来的日子两个人就勾肩搭背的去小餐馆搓一顿,然后再紧紧巴巴的省着过完接下来的三十来天。

马小兴喜欢买彩票的感觉,那就像是预知的希望,似乎买到手了,它就已经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红票,带着他哥走向人生巅峰,顺带着他也一起沾沾光。

马进喜欢钱喜欢车喜欢姗姗,有了彩票,就什么都能实现了。

命运给他们开了个玩笑,彩票中了,六千万,只是在荒岛上,谁能给他兑现呢。

马小兴想着,或许六千万才是他哥想回去的最大支撑。所以就算是乘坐小竹筏从大海上划回去,他哥也想试一试。所以带他回去,相信的不是世界还在,而是六千万……

几次波折辗转,马小兴一直做一个傻乎乎的小跟班,随着马进寻找生存与出口。

“我哥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他那时真的觉得他这个远房表哥好厉害,人精一样。他不傻,他也会心狠手辣挑拨离间,生存竞争不得不让他变成另外一个人。

慢慢的,马进在编织的幻想里逐渐变成了新的王,人们与他一起,口口声声的说着想回家,其实没有人想打破这个安稳的、现实社会中不会存在的快乐。

没人想看冰淇淋化掉。

可马小兴等不急,他手里握着张总的公司,他还相信世界存在。

“哥,之前你中彩票的时候,我豁出命跟你走了。现在彩票在我手里了,你呢?”

马小兴想走,带着他哥一起回去,把这个荒岛忘掉,把这里的人忘掉,把姗姗姐忘掉,回去一起经营公司,坐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上,赚钱,挥霍,避而不谈那段无聊的往事。

……

书摊在地上,夕阳的最后一缕余晖有气无力的映在书页里,残骸里的狂欢开始了,穿着白蓝条纹破布做的衣服的人们在空地上点起篝火,疯了一样的狂欢,像极了精神病患者。

马小兴居高临下,望着人群中装疯卖傻的马进,竟有种时过境迁的感觉。

带不走的话,那一起留下也未尝不可。

我没见到过那艘巨轮。

我没见到过空中燃起的烟花。

我没见到过……

……

“我哥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评论

热度(18)